党团建设

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387
来源:

新闻作者:汪 博 摄影记者:汪 博 责任编辑:顾浩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9月28日,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520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出彩时代新人”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汪博主持。

首先,汪博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识到,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成效激励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梦想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林俊德院士相关视频,了解林院士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献身精神。入伍52年来,他忠诚党的事业,矢志强军报国,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为铸就国防盾牌、挺起民族脊梁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罹患癌症后,他坦然面对生死,决然放弃手术化疗,依然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壮美人生。林俊德院士终其一生忠诚党,倾其所有献给党,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诠释了共产党员特有的“成功哲学”。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展开热烈讨论,李政旸同志说:“我们既要接受传统知识,也要学习新的知识,保持作为科研人的初心,作出彩中国人”;谈及林俊德院士的事迹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张志伟同志感触到:“我们要学习林院士,对党忠诚,通过不断学习矢志报国。”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科研报国的决心和人生方向,争做出彩时代新人,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