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看望河南大学驻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07-07
浏览次数:349
来源:

新闻作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2018年7月4日,我院党委书记闫峻、院长秦耀辰一行前往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看望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并了解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村委会会议室,我院班子与河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驻村第一书记周大鹏,驻村工作队员,镇工作组成员及村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周大鹏对前付村基本情况如数家珍,把驻村工作队在前付村的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调研,与村“两委”班子充分研讨论证,逐步理出了“一条主线,两个重点,四项工程,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以这个工作思路为指导,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前付村建成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在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前付村党员凝聚力不断增强,模范带头作用逐渐凸显;针对贫困户每一户的具体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筹建民族乐器公司,面向全村筹措资金,填补了前付村集体经济的空白;邀请县豫剧团来村进行文艺汇演,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为前付村小学和竖岗镇二中捐赠文体用品及信息化教学设备等。

闫峻对驻村工作队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她嘱咐工作队队员、我院蔡北溟博士要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党建活动,要落实自身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全力配合工作队和村委做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同时也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学院将继续发挥好“娘家人”的后盾作用,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解决有关困难。学院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慰问品等,并表达了对驻村工作队的亲切关怀。秦耀辰表示,农村是区域平衡发展的短板,豫东地区农村以种植业作为支柱产业,农民只靠种庄稼很难实现收入的大幅提升。前付村以大蒜种植为主,可以考虑对大蒜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学院表示给前付村捐赠40台电脑和40套桌椅,以改善竖岗二中及前付小学的信息化教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