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发现新需求,创新“心”服务——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419
来源:

新闻作者:司璐璐 王 闯  摄影记者:孙太虎 姚新宇 责任编辑:王 闯

6月15日中午,由我院团委举办的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旨在聚焦学生工作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结合新时代内涵,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领域创新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军,学院团委学生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层,各年级团支书及年级长参加了座谈会。

刘会军首先指出,高校学生工作是高校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在重新审视,定位新时期的高校学生工作的基础上,构建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注重面向我院学生发现新需求,创新新服务,强调要结合学生需求改革完善学生工作组织的体制机制,部门职能,运行程序,制度约束及工作思路。接下来,根据会前收集的学院学生干部及普通学生对学生工作存在问题的看法,整合为会议议题,围绕活动积极性,部门协作,任务落实,人才培养与传承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会人员们畅所欲言,深挖了学院在学生管理制度及学生工作方面的不足,并探讨了完善工作制度的具体方案。随后宋永鹏强调学生工作在为我院学生服务的同时不仅满足了大家的精神需求,更满足了成长需求,肯定了一年来学生工作中的诸多成效。赵越老师则鼓励大家主动沟通,换位思考,不断在磨练中寻找突破。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贴近学生日益增长变化的需求,进行学生管理制度及学生工作改革,并形成具体条例,今后工作将依照条例严格执行,从而推动学院工作稳固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