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我院2015级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3188
来源:

新闻记者侯敬谊 李亚桐 郭珍珍 罗景城 摄影记者苏一涵 李婉璐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理国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院2015级团支部按照学院团委要求,深刻理解“青春担当,走好我们的长征路”的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使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团日活动中。3月26日,踏着初春的阳光,该班同学走进了偌大的绿博园开始了“绿色长征行”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园林绿化设计等相关专业知识,也在徒步中侧面理解了长征精神。此外,4月18日该班还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人民的名义》红色电视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白了作为一个团员所应有的责任。

  4月11日下午,2015级地理科学实验班团支部在金明综合楼7303教室开展团日活动。会议班级团支书李珍主持。本次交流会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以观看红色电影《集结号》为主要内容。大家感慨万千,为革命烈士的精神所感动,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环境科学团支部组织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学生跟随解说员,通过参观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篇篇朴实的文稿、一件件厚重的历史纪念品,了解了刘少奇同志伟大而光荣的一生,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4月11日,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在物质富裕的时代仍要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而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电影《开国大典》,电影结束后,同学们自由发言,畅谈自己的感受。最后团日活动在国歌声中走向尾声,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活动期间,支部成员还在课余时间阅读红色书籍,重温红色岁月。

  4月17日,地理科学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班长范金源对班级同学进行宣传党的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支书梁雪冉代表班级班干部做关于学习心得的讲话,随后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听风者》并进行观后感讨论。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使团员青年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使长征精神铭记于心、落于实践,对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的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