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河南大学丁圣彦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2-03
浏览次数:7586
来源:

招聘岗位:

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


课题组基本情况:

本课题组多年来立足中原,以黄河中下游典型地区的景观生态系统为对象,以景观生态学、自然地理学和环境科学的现代理论为基础,利用定量遥感、野外调查、室内实验和GIS空间分析的方法与技术,宏观尺度上研究该地区的景观格局及其动态规律,微观尺度上揭示景观格局及其地理—生态过程的机制;同时注重该区域不同景观背景下多时段、多尺度上景观生态系统的类型和分布格局、动态过程及其机理研究,寻求维持稳定、健康、高效及可持续的流域景观生态系统的人类干扰与环境响应之间的平衡,为该地区的生态安全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本课题组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4人,已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丁圣彦,男,1963年7月生,河南商丘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学和自然地理学专业,景观生态学研究方向。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自然地理专业博士生导师。2005、2006、2010、2013、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人,200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主持人,2000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国内外主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教育部自然科学贰等奖等奖励12项;2006年度河南省“555人才工程”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生态学或者地理学专业博士学位,景观生态/群落生态/自然地理专业均可,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经历,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

(2)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4)具备扎实的生态学或自然地理学的基础知识,熟练的3S技能及景观生态学的研究经历。

 

工资待遇: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导师或招收单位提供6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每年22万元(如招收单位或导师有绩效奖励可注明)。


联系方式: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网址:http://cep.henu.edu.cn/

联系方式:syding@henu.edu.cn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

 

          河南大学丁圣彦课题组招聘启事.docx

附件【已下载河南大学丁圣彦课题组招聘启事.docx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