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童小华:月球探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时间:2020.6.6(周六),16:30-18:00)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479
来源:

报告人:童小华教授 同济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06月06日16:30-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30 902 010)

主办单位: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请人:乔家君教授

主持人:孔云峰教授

报告人简介:童小华教授,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授,现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科研管理部部长。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特聘教授、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获同济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访问学者、香港理工大学客座研究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长期从事航天测绘遥感与空间信息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研究成果应用于嫦娥探月、测绘卫星和国土资源调查等重大工程,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观点综述:从月球探测的意义、历程和展望我国在探月工程的研究与进展等方面,介绍国内外探月工程的基本面貌,以及相关理论和科技的应用现状与发展。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