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  知】关于 “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七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807
来源:

一、活动背景

2020 年是河南大学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新的一年。地理科学大赛是由环境与规划学院所举办的对我校建设有积极意义的活动。自 2014 年第一届地理科学大赛举办以来,各届大赛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我院举办的地理展示大赛加强了学生们对新时代下地理学的理解,提高了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传承了地理学科优势特色,推进了学院地理学发展创新工作建设。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实施“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环境与规划学院特面向河南大学全体学生,特此举办第七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二、活动主题

通自然之理,晓人文之律

三、活动对象

环境与规划学院全体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

五、赛程及赛制

大赛分为自然地理组(含综合地理方向)和人文地理组两个组别,赛程分为初审、复赛与决赛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审阶段

1.报名

2020 年 2 月 20 日 - 3 月 25 日,请将参赛队伍信息表(附表)发送至大赛邮箱,以便确认报名信息。

队伍成员:每支参赛队伍成员须为在校本科生,人数为 3 - 5 人。

指导老师:原则上不多于 2 人。

2.作品提交

2020 年 2 月 20 日 - 3 月 25 日,提交参赛作品(将 PPT 以 PDF格式提交,文件名请标注队名、队长姓名)。3 月 25 日 22:00 截止初赛作品提交。

注:

(1)要求参赛队伍信息表与参赛作品一起打包发送至大赛邮箱。

(2)参赛队伍成员及指导老师信息作为制作获奖证书依据,提交后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务必与指导老师、比赛直接负责人提前沟通交流)。

(3)请在指定时间内将文件发送至大赛邮箱。

3.作品评审

选手根据要求提交相关文件(PDF 格式),由专业老师按照选题意义、原创性、科学性、可展示性等进行综合打分,确定是否进入复赛。

(二)复赛阶段

1.名单公布

复赛名额将根据报名参赛队伍的数量与作品质量决定,初审名单

将于 2020 年 3 月 30 日左右公布。

2.作品提交

进入复赛的队伍可根据学院及指导老师反馈的信息修改并提交最终参赛作品(PDF 格式;原则上不得改变课题;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学院申报并获得批准),须在指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至大赛邮箱,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复赛

2020 年 4 月 25 日左右举办复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进入复赛的队伍分赛组(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进行现场 PPT 展示和答辩,每支参赛队伍在 8 分钟规定时间内进行展示,结束后进入限时 2 分钟的答辩环节,如在 30 秒内无评委发问,则答辩环节自动结束。答辩环节的时间计算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不设观众提问环节。答辩结束后评委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三)决赛阶段

1.名单公布

决赛名额将根据复赛参赛队伍的数量与作品质量决定,复审名单将于 2020 年 5 月 1 日左右公布。

2.作品提交

进入决赛的队伍可根据学院及指导老师反馈的信息修改并提交最终参赛作品(PDF 格式;原则上不得改变课题;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学院申报并获得批准),须在指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至大赛邮箱,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决赛

2020 年 5 月 16 日左右举办决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决赛根据实际情况分赛组(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进行现场 PPT展示和答辩,每支参赛队伍在 8 分钟规定时间内进行展示,结束后进入限时 2 分钟的答辩环节,如在 30 秒内无评委发问,则答辩环节自动结束。答辩环节的时间计算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不设观众提问环节。答辩结束后评委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注:

(1)每个班级至少组织一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2)参赛队伍可跨班级、跨专业组建;

(3)鼓励地理科学类及我院各专业全员参与。

六、评分细则

满分 100 分,其中:

1.精神风貌(10 分):展示过程中,队员精神面貌是否积极向上,穿戴着装是否大方得体,言行举止是否得体;

2.团队配合(10 分):团队配合程度如何,是否协调连贯;

3.创新性(25 分):研究内容是否具有首创性,研究视角、研究领域是否有所创新;

4.科学性(35 分):内容是否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是否具有深度和广度,研究方法、数据以及案例材料的运用是否能正确体现所要表达的观点;

5.演讲能力与时间控制(10 分):对主题中心表达是否明确,逻辑表达是否清晰、有条理,演讲技巧是否得当并具有吸引力,时间控制是否恰当;

6.答辩环节(10 分):回答内容是否针对被提问的问题,回答内容是否完整、有层次。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个) 获奖证书

二等奖(4 个) 获奖证书

三等奖(6 个) 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 获奖证书

最佳表现男/女选手奖(各 1 名) 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大赛邮箱:943287259@qq.com

联系人: 赵 越 13837191124

杨宇豪 18156485701

高兵兵 18211889713

微信平台:环规院官方微信“大河经纬”

(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活动负责人)



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年2月

 

附表1 环境与规划学院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参赛队伍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