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汤国安:GIS 数字地形分析研究进展(时间:2019.12.31(周二),14:30-16:00)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437
来源:

报 告人:汤国安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12 月 31 日 14:30-16: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乔家君 教授 

主 持 人:乔家君 教授 

报告人简介:汤国安,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 导师,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常委。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 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 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及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 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主要 从事地理信息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数字地形分析、侵蚀地貌等方面 的科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 8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 2 项重点 项目),4 项国家 863 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教育部自然科学 奖等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4 项、国家发明专利 10 余项,获国家级教学名 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地理 信息产业杰出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在人才培 养方面,主持地理信息系统国家教学团队等多项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 重点建设项目。主持国家精品课程等多项国家级课程项目。主编国家 “十二五”规划教材 2 部,获国家教学成果奖 2 项。 

观点综述:数字地形分析是 GIS 理论与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 报告总结了南京师范大学近年来基于多空间尺度 DEM 数据,在不 同地貌类型区进行地形特征要素自动提取、地貌过程机理分析以 及深层次地学知识挖掘方面的研究进展,展望了新一代数字地形 分析亟待解决的理论与方法难点与发展前景。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