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顾继东:How the Editor-in-Chief Makes His Decision(时间:2019.7.15(周一),8:00-10:00)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397
来源:

报 告 人:顾继东 教授 香港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07 月 15 日 8:00-10: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丁圣彦

主 持 人:丁圣彦 教授

报告人简介:顾继东,57 岁,香港大学海洋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学系教授,从事环境科学和湿地生态学方面的研究,现任国际杂志《 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 和 《Applied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主编,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crobial Ecology 大使,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ubsurface Microbiology国际执委会成员,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 Society执委会成员。他在环境科学领域发表 SCI 学术论文 410 余篇,  总引用 13200 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 554 余次;专著中贡献 40 余章节。论文H 指数为 61,i-10 指数为262 (Google Scholar Citation)。2013年以来保持 Top 1% scientists (Web of Sciences,2018.06.15)。

观点综述:顾继东教授自担任《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和《Applied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y》主编以来,每年收到的稿件超过 1300 篇,但录用的不到 200 篇。为提高科学论文的质量和录用的机会,杂志制定了期刊编辑、作者修改和被期刊录用的一些规则,以便于指导稿件作者。本次学术报告旨在提供一个国际期刊的总编和作者的沟通和交流经验。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