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甄峰: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时间:2019.5.31(周五),15:00-17:30)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358
来源:

报 告 人:甄峰 教授 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19 年 05 月 31 日 15:00-17: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刘静玉

主 持 人刘静玉 教授

报告人简介:甄峰,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注册规划师,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智慧城市设计仿真与可视化工程实验室主任(江苏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主要从事城市大数据应用、城市与区域空间规划的研究,发表中英文核心以上刊物 400 余篇,其中 SSCI/SCI 论文 40 余篇。出版著作《基于大数据的城市研究与规划方法创新》(2015)、《信息时代的区域空间结构》(2004)等 10 余部。

观点综述:从新型城镇化和可持续发展要求出发,强化对未来城市的综合研究、对智慧城乡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引导技术创新对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共享和融合的系统性支撑,通过智能化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城市与规划研究与实践更多地与其他学科跨学科合作,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可视化与城市模拟,数理模型等!但规划要主动加强并掌握智慧城市规划及数据应用话语权。期待更多学科的从业人员和学者能够关注和研究未来城市,尤其是空间与人文尺度的深入研究。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