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张辉锋:GIS技术热点与发展趋势(时间:2019.5.15(周三),15:00-16:00)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365
来源:

报 告 人:张辉锋 工程师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19 年 5 月 15 日 15:00-16:00

报告地点:金明综合楼 5403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邀 请 人:崔耀平

主 持 人:崔耀平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张辉锋,男,河南许昌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硕士。现供职于国内知名地理信息软件企业——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售前支持部工程师总监等职务,同时也参与了多个省部级重大项目的招投标、项目实施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平台产品开发及项目实施经验,目前专注于 BIM、大数据等技术与 GIS 结合的研究与应用。

观点综述:现代地理信息技术(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全球定位系统)以及空间统计方法的发展,为地球科学中的空间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地理信息科学与遥感科学涉及到很多技术性问题,而高校和科研院所之外,一些国际顶级企业在这期间对技术创新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超图软件在 GIS 布局多年,为国内首家行业上市公司。近年来,超图设立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赶超和公关。在面向高校方面,在全国多所高校开展了联合授课、编制教材、联合成立先进技术实验室等深入的合作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的具体主题包括:“GIS 技术热点与发展趋势;超图校企合作模式交流”等。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