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袁孝亭:基于地理思想方法的教学研究(时间:12.02(周日),14:30-17:30)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487
来源:

报 告 人:袁孝亭 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8 年 12 月 02 日(周日)14:30-17: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刘玉振 教授

观点综述:本报告将从地理学思想方法的视角分析地理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路径问题,而多数学者主要从教育学、心理学的角度对地理教学进行研究。综合以往地理教学的研究文献来看,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对地理教学问题进行研究多是涉及到教学方法、教学环节及教学评价等方面,而从地理学思想方法的高度来研究地理教学的相关问题,则是真正涉及到地理教学的基本学理分析。着眼于该方面的研究,将对地理教学的结构化、系统化设计,对学生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均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人简介:袁孝亭,1957 年生,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地理思想的地理教学原理、地理课程标准与教科书、地理学科考试评价和教师教育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师教育重大项目与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项目等多项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研制国家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研制义务教育地理学科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主编多部人教版地理教科书,出版《中学地理素养教育》、《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和《中学地理教育实习指导》等多部著作,发表论文 100 余篇。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