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郑洪波:中国宏观地理格局的建立:何时?何因?(时间:11.1(周四),16:30-18:00)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520
来源:

“气候与环境变化”系列讲座(四) 

3DBD

报告题目:中国宏观地理环境格局的建立:何时?何因?

报 告 人:郑洪波 教授(云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日(周四)16:30-18:0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地学楼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冯兆东

观点综述:郑洪波教授及其团队长期从事“青藏高原隆升及其环境效应”研究,取得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例如,发表于Geology的论文入围该刊近10年高引论文榜,部分构成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关于青藏高原隆升的地貌效应(以长江的诞生为例)与气候效应(以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形成为例)以封面文章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2013,2015),该成果还收录在《中科科学发展报告2014》中。

报告人简介:郑洪波,男,1964年出生于山东,现任云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1986年获学士学位(南京大学),1989年获理学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1998年获理学博士学位(西澳大利亚大学)。曾在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留学和从事科研教学10余年,于2001年回国。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计划第二层次人选,“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与教学,专业方向为第四纪地质学与自然地理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新生代地质与地球环境演化、地表过程与全球变化。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120篇,其中SCI论文80篇。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