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  示】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2064
来源:

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河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校发〔2015〕123号)和《关于做好推荐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环境与规划学院2019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推荐条件:

1、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校三年中,学习总成绩排名应在本年级相应专业的前40%,且在校期间期末考试课程无不及格门次。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大学英语需通过国家四级考试(成绩≥425分)或雅思成绩达到5.0及以上或托福成绩65分及以上。

6、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对申请学生进行综合成绩排名。综合成绩包括专业素质(课程考试)成绩、非专业素质成绩和民主测评成绩三个部分,所占比例分别为85%、13%、2%。专业素质成绩按照各课程第一次所修成绩计算。

7、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三名以上学院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查后上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

二、推荐办法:

以专业为单位对申请学生进行推免生综合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推免生综合成绩=专业素质成绩*85%+非专业素质成绩*13%+民主测评成绩*2%。


其中A为三个学年共修课程成绩;n为三个学年共修课程门次;B为学年非专业素质成绩;C为学年民主测评成绩。

1、共修课程的界定方式:(1)公共基础平台、学科基础平台和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全部视作共修课程;(2)各专业选修课有90%及以上学生修读的视作共修课。

2、专业素质成绩为三个学年修读本专业共修课程成绩的算术平均值(注:所修读共修课程门次数低于本专业所界定共修课程门次数95%(不含)者不参与成绩排名)。

3、非专业素质成绩包括三个学年德育、智育、体育加减分成绩的算术平均值,主要指学生参加科研、专业知识竞赛、体育比赛、社会活动、发表新闻作品等方面的素质表现。

4、民主测评成绩为三个学年各专业民主测评成绩算术平均值。

5、各学年非专业素质成绩、民主测评成绩依据《环境与规划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核算。

环境与规划学院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