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论坛】美国中部亚D–O/Heinrich事件及在北半球形成机理:兼述加速器质谱碳十四年代测定的核心技术(时间:5.10,16:00-17:30)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656
来源:

报 告 人:王洪 研究员 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自然资源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10日(星期四)16:00-17:30

报告地点:环境与规划学院地学楼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环境与规划学院

主 持 人:冯兆东

报告人简介:王洪,研究员。1993年和1996先后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获得文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长期负责碳十四和光释光地质年代实验室,在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碳十四实验室工作26年(其中指导、操作和管理碳十四和光释光测年实验室12年),协助管理稳定同位素实验室20年。先后承担9个总额约100万美元的美国基金项目,在Geology、Geoderma、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等国际主流刊物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一区13篇,二区6篇),其中关于用碳氧同位素重建北半球大气演变规律、碳十四年代测定北半球重要考古遗址、以及高温裂解加速器碳十四测年应用的研究,引起全球稳定同位地球化学和考古学领域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热忱欢迎广大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