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  知】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229
来源:

一、活动背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共青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科技能力创新、综合素质培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高校学生干部培养规划(2006—2010)》及学校团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联系青年学生、发挥引领模范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举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学术研究等贴近大学生的创新方式,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推动我院团委“四维”工作格局,为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学院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2日下午5:30

三、活动地点

  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

四、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

五、活动内容

以专题报告、爱国教育、社会实践、参观学习、学术研讨、科学研究、素质拓展等形式,全面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领导能力,牢固青年团干部的意识形态,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骨干作用。

、工作要求

1. 完善制度、注重规范,提高管理水平。要做学院优秀青年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梯队建设,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与校级培训,并及时跟踪了解思想动态、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积极给予帮助支持。要重视各类梯队学生骨干的档案管理工作,及时将相关材料放入学生档案,确保成长经历得到证实。

2. 加强宣传、挖掘典型,营造氛围。要对参与“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生培训情况进行全程关心和指导,要善于发现、挖掘学生骨干中的典型并运用各种媒介进行宣传,提高学生骨干的威信和号召力。同时,要提供平台让学生骨干在训练营中的心得体会能和更多学生分享、交流,扩大培训效果。

 

 共青团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