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竞赛通知】环境与规划学院第四届摄影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890
来源:

环境与规划学院第四届摄影比赛活动

一、活动背景

从长河落日的大漠到亭台楼榭的江南,从苍凉雄伟的雪原到玲珑秀美的平原,祖国万里好风光;时代日新月异,经济腾飞发展,现代化的社会正在建成;动人不过人情,温暖朴素的情怀最是感人。中国的美丽则是由这些许许多多的要素构成。在结束不久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与家乡的新时代,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举办此次摄影比赛,培养大家的积极性,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各方面整体素质全面发展。举办此次摄影比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性,艺术感,实践性,培养全校学生对摄影的兴趣,扩展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主题

镜头下的美丽中国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0日--2018年3月11日

四、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学生

五、主要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

六、活动意义

用镜头展示中国秀丽壮美的自然景观,时代变迁下的变化历程,展现中国的魅力之处。感受家乡进入新时代各方面的变化。让同学们留意身边的美人美景,感受祖国的壮丽河山和深厚的风俗文化底蕴,激发文化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也给全校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大家的审美情操,丰富全体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协助我校完善精神文明建设。

七、活动简略流程

1.2018年1月20日——2018年1月25日,网络平台宣传。

2.2018年1月25日——2018年3月4日,作品征集。

3.2018年3月5日——2018年3月10日,作品评选。

4.2018年3月11日,公布评选结果。

八、作品分类

1.自然风景照:以自然景观为拍摄对象,体现大自然多姿多彩的景象,各地不同季节的自然风光、地理地貌、奇特景观以及野生动物、植物花卉等精彩的图片。比如旅游风景照、家乡自然风光照等。

2.人文纪实照:以人的相貌形态或人的活动为拍摄对象,采用纪实手法记录重大事件、社会状况、民风民俗,人间百态、历史记录等能体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和谐美好图片。比如年夜饭聚餐照、朋友郊游照等。

3.创意静物照:以无生命的,可人为移动或组合的物体为对象的摄影,在真实反映被摄物的基础上,经创意构思,并结合构图、光线,影调等摄影手段进行艺术创造的图片。比如以工业或手工制成品、自然存在的无生命物体为拍摄题材,在被摄物基础上,经过创意构思,并利用一定拍摄手段拍摄出的具有艺术美感的图片。

4.家乡变化照:在寒假期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与经济发展转型、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传承与道德建设、乡村教育发展与公共文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为出发点,拍摄展现家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经济、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变化的照片。

九、活动具体内容

1.网络平台宣传。

通过网络平台展示中国美丽的各种优美图片,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稿。

2.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

(1)作品应结合活动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鼓励创新。

(2)摄影范围为全国内的景观及人物,照片可以是单照也可以是组照。组照作品参赛,一组作品应控制在3张以内,且多张作品之间应相互关联。

(3)每位参赛选手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份。每份作品可在提交材料中附注100-200字左右文稿,对于作品表现内容及情感等进行说明。

(4)参赛作品允许在保证原图效果前提下对亮度以及色彩等进行调整,但是不允许进行合成,修除,翻拍和无中生有。

(5)请参赛者务必保存作品的原始信息以备核实。

投稿细则:

(1)投稿邮箱:hjygyxsh@163.com

(2)作品名称格式:类别+学院+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3)每张照片大小为2M—4M,如有多张作品参赛,请将每张作品单独命名后,统一压缩包发至投稿邮箱。

3.作品评选:

(1)由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初评,然后由相关专业老师作为专业评审进行复评,最终选出获奖作品。本次活动共设最佳风景摄影奖,最佳人物摄影奖,最佳创意摄影奖,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共九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