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  知】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13329
来源:


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学院决定2017年暑期继续组织开展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总体思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成长路径,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团队组建

学院根据学校相关的要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拟组建若干团队,主要团队类型及要求如下:

1.科技助农脱贫类团队。重点在全校招募由专业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实践团队,到各地贫困县乡村与当地农业部门或农广校合作,开展农技人员培训、农业科普讲座、先进农技推广、为农民提供“田间地头”的生产实践指导等服务活动,赴贫困县开展实地调研、实际帮扶等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教育关爱服务类团队。重点在全校招募组建实践团队,到我省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县(乡),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组织团队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

3.美丽乡村实践类团队。重点依托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及环保类社团,招募组建重点团队,到农村基层、县域城镇和城市社区,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异常、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

4.创新创业实践类团队。在全校招募组建实践团队,实施知行促进计划,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考察、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创新创业调研实践活动,学习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研发、技术革新、市场开发、营销策略等实践经验。鼓励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向。

5. 有意愿报名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可以自行组队,也可以报名由学院协调组队,6月11日之前完成报名,每个报名的人需要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将报名表发送至huanguidiaoyan@163.com

6. 学院会根据报名的具体人数和报名的团队类型,进行队伍及数量的调整。

 

 

 

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

2017年6月7日

 




附件1:环境与规划学院2017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doc

 

附件【已下载关于开展2017年环境与规划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doc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