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竞赛通知】“环保低头见”--河南大学创意井盖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04
浏览次数:30123
来源: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绿色发展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环保目标,以及学校的“一院一品”活动号召,我院开展了 “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本次“井盖精涂鸦,环保低头见”活动将作为今年地球日活动的前期宣传开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环保阵地,提高师生的个人环保意识,号召大家从个人做起。体现大学生爱地球的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也是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二、征稿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在校生

三、参赛要求

(1)作品征集主题:

环保长征路

绿色低碳

节约资源

蓝天碧水

(2)参赛的设计方案应由一个或一系列组成,参赛作品需与本次活动主题契合,风格不限,严禁不文明,低俗的内容。

(3)参赛作品需预留手绘底稿或电子设计稿进行提前审核,作品需附上简单的文字说明。

(4)电子版规格要求:大小为50*50cm,分辨率200dpi,颜色模式CMYK,jpg格式。

(5)手绘版要求绘制在A4大小的纸张上,拍摄正面高清图或扫描成电子图片后提交。

(6)若设计方案由两个及以上的图形组成,设计图稿仍需集中设计至一张A4规格的版面上。

四、活动流程

作品征集阶段(3月31日-4月16日)。本阶段由环境与规划学院面向全体在校生展开征集宣传。

(1)参赛选手将报名表及作品电子稿发至hdhggw@163.com。报名表和作品均命名为“院系-姓名-专业-年级”,如环境与规划学院XXX14级地理科学。注:电子稿请勿插入word中。

(2)第一轮初筛:所有参赛作品将由活动主办方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第一轮初筛,淘汰掉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参赛作品都将会收到邮件通知。

(3)经过初选的作品,参赛者需在4月18日活动结束之前选择合适的井盖完成创作(颜料工具可到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领取)。选择完成后将成品照片和井盖位置以“院系-姓名-专业-年级”为文件名发于hdhggw@163.com。

(4)第二轮评比:本阶段由活动举办方(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邀请评委进行评分。每位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初稿以及井盖最终效果来决定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分数。第三部分分数为作品电子稿在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微信平台“大河经纬”进行公众投票时所得分数。

(5)最终根据分数排名产生一、二、三等奖。大赛结果公布并颁发证书及奖品。一等奖奖品早稻画集《松风》,二等奖奖品画集《十年光》,三等奖奖品32色水溶性彩铅一套 。注:第三部分以票数最高者为满分20分,其余者根据与票数最高者的比例进行换算。

五、评分细则

(1)第一部分:手绘初稿或电子设计稿是否具艺术性,原创性,是否符合大赛作品要求,是否设计说明完整。满分为50分。

(2)第二部分:井盖的位置选择,最终绘图效果作为评分参考。4月18日之前参赛选手若因个人情况,未能来完成创作(或未将效果照片和井盖位置发至邮箱者),作品将由工作人员代为完成,但无第二部分的评分分数。满分为30分。

(3)第三部分:微信投票。满分为20分。

(4)具体标准:

一类卷

作品认真,创意新颖,标志设计符合作品要求和大赛主题,设计说明完整,设计合理、搭配和谐。

二类卷

作品较认真,有创意,标志设计基本符合作品要求和大赛主题;设计说明基本达到要求。

三类卷

作品较认真,与设计要求基本吻合,与作品要求和大赛主题有点联系,有基本的设计说明。

四类卷

作品无创意,标志设计不符合要求;设计说明不完整。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4名

以及若干名优秀奖。(根据活动情况可能会有改动)

七、特别声明

1、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版权由作者解释,任何商业用途均须联系原作者。临摹作品,同人作品原型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凡参加本次大赛的作者,视作授权其作品在河南大学学生会等微信平台和官网上发布。

2、参赛者必须确保其拥有参赛作品的全部原创版权,或已经获得版权所有者及相关法律的授权,且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商标权等,不违背商业保密协议。

3、本次大赛默认所有参赛者已经获得发表、演绎等版权授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发布和评选。若因发布内容产生法律纠纷,全部责任在于参赛者本人,大赛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若参赛作品侵犯了第三方的著作权或其他权利,责任在于参赛者本人,大赛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未经作者本人及本次大赛举办方授权,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摘编、转载参赛作品以及用于商业用途。

八、活动信息发布与参赛咨询工作

本次活动实时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河经纬”发布。活动接受对赛制、设计要求、投票结果等各方面工作的疑问和质询,相关问题可邮件发送至hdhggw@163.com,也可直接咨询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

何 璐:18739987332 QQ:3067562856

杨瑞雪:18739996050 QQ:1456303989

胡玉迪:18637886586 QQ:1478471871

朱津逸:15890937523 QQ:2284732369

何蒙萌:15837832183 QQ:2623464753

杨 阳:15890353908 QQ:934553383

“环保低头见”--河南大学创意井盖设计大赛.docx

创意井盖设计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