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41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王文婷 蒋 笑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2017年1月12日上午,我院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组织召开戚鹏程、牛继强、韩志刚和陈锋锐四位博士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应邀出席报告会的专家成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州立东斯特劳斯堡大学教授胡世雄、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教授刘钢军、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河南省特聘教授孔云峰和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秦奋,王家耀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戚鹏程博士的汇报课题为“地表温度图像降尺度的方法及其应用”,从研究简介、基于地学统计模型的土地地表温度图像降尺度、夜间地表温度图像的模拟、结论和展望四个部分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们一致认可戚鹏程博士研究的价值意义,希望今后的研究更加精细化,更加严谨。

  牛继强博士的汇报课题为“空间数据多尺度表达的不确定性及可视化模型”,从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空间数据多尺度表达的不确定性、空间关系的不确定性建模、不确定性的可视化表达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最后对自己的研究做出总结与展望。汇报结束后,专家高度评价了牛继强的工作成果,课题选题较好,包含国内外研究进展情况,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综合性,是一个涉及全球的研究,可进一步研究空间数据信息可信度,加强研究方法的系统性,体现研究的应用价值。

  韩志刚博士的汇报课题为“可定位视频对象地理空间表达及应用研究”,从地理表达的讲解切入,循序渐进的引出自己研究的每一步,对可定位视频的地理空间表达、可定位视频数据检索及WEB服务接口和可定位视频应用研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专家们对韩志刚的研究给予了一致好评,认为此次汇报逻辑思路清晰,表达简明扼要,工作系统,技术含量高,应用价值较高,可进一步将创新成果转变为社会效益。

  陈锋锐博士的汇报课题为“气象数据融合方法研究”。他主要汇报了气温缺失记录重建、遥感降水数据空间降尺度和气温估计等方面内容,在数据构建、精度验证和模型构建、估计结果、精度验证、估计残差分析等方面做出了非常严谨的研究。专家组成员认为此研究课题方法先进,涉及交叉性领域,理论-实践-检验的系统性强。

  经专家组认真评议,一致认为四位博士已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达到出站要求,成绩优秀,同意出站。王家耀院士表示,我院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申请了多项专利,研究成果突出,研究价值高,创新性较强,学术严谨,今后应进一步深化研究,将自我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战略性研究和经济发展,并对我院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出站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