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捷克南波西米亚州州长奇莫拉一行到我院考察

发布时间:2014-11-14
浏览次数:9454387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环境与规划学院


  11月12日,捷克南波西米亚州州长奇莫拉一行到我校交流,其间到环境与规划学院考察观摩。

  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秦耀辰首先就学院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特色领域向代表团做了讲解。他说,学院的主体学科是地理学,特色优势领域是资源环境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这里也是中国全面培养地理学人才的少数几个重要基地之一,拥有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备份中心和国家教育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数个国家级学科平台。

  随后,捷克州长一行来到虚拟地理环境研究室观看了黄河流域核心腹地遥感影像及虚拟地理信息系统。秦耀辰从地理信息分析与应用关键技术、黄河中下游自然地理格局与生态过程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科学定位及服务领域。

  谈到实验室建设,娄源功介绍说,我校海外特聘讲座教授、河南省人民政府“黄河友谊奖”获得者Milan教授目前正在从事有关河南农业抗灾、防灾方面的研究。中国的粮食产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河南省的小麦产量占中国的四分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讲,捷克人民的代表”;“Milan教授不仅对河南大学做出了贡献,也为两国人民做出了贡献。”

  最后,捷克州长一行与娄源功以及我院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