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朱连奇教授、张俊华教授参加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192
来源:

新闻作者张平平  责任编辑陈浩


2021年5月10日,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河南信阳成功举办,我院朱连奇教授、张俊华教授参加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学术交流会。本次学术交流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承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中国南北过渡带研究中心、河南省水土环境污染协同防治重点实验室协办。学术交流会紧密围绕有关中国南北过渡带的环境复杂性、生物多样性和气候敏感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4F239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朱连奇教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张俊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百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姚永慧副研究员、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牛继强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史兴俊副教授、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李宗盟老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晶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余付勤博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兴航博士等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各位老师同学们从植被、气候、土壤等不同方面对南北过渡带地特征、南北分界线地划分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我院朱连奇、张俊华教授基于国家科技基础性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北过渡带科学考察”土壤多维序列调查课题的研究,作了题为《伏牛山南北过渡带的土壤地理学诊断》、《秦巴山区土壤碳氮空间特征与暖温带——亚热带界限问题》的报告。我院博士研究生任涵、王丽园,硕士研究生董庆栋、殷浩然、陈全通、张平平等参加了研讨及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