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研究员赵歆受邀至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6423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记者马维海 王芮   摄影记者余意


1.jpg


  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赵歆于我院520教室作以“如何撰写高水平地理论文”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及相关专业同学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朱连奇主持。

  报告会在一片热闹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赵歆教授开门见山地向在座师生讲述了论文对学术生涯的重要性,并引出“如何撰写高水平地理学术论文”的主题。紧接着,她讲述了科技论文的结构,以及地理学术论文的选题和类型,同时给在座师生展示了数篇优秀的地理学术论文。随后,她罗列出在撰写论文中经常出现的英语问题,以此提醒在座师生切忌在论文中出现错误。最后,她还讲述了投稿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在座师生能够在这场报告会中有所收获,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此次报告会赵教授向我院师生讲述了撰写高质量论文的方法及技巧,为师生们在撰写论文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有利于我院师生在论文写作上有更大的突破,促进了我院在学术研究、论文发表方面的发展。

  赵歆,《地理学报(英文版)》常务副主编、《地理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目前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英文报刊标准用语规范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专家。2010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2012-2015年连续主持“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