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砥砺党性素质修养,增强创建一流动力 ——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4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 摄影记者:郑智成 责任编辑:姚玉婷



321日下午,在学院四楼研讨厅,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地理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环境与规划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闫卫阳主持,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实施网络行为,对于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必须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第二个阶段,闫卫阳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开展专题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先后开展宗教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调查研究理论、守正创新思想、党纪法规等系列学习活动,广大党员理论有提升,思想有突破。二是立足实际,寻求地理信息专业建设新突破。Web GIS原理与应用,获批国家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网络和移动GIS,获批河南省首批研究性示范课程;地理信息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通过河南省教育厅验收;Web GIS原理与应用,获批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及教学团队;新时代高校虚拟教研室组织模式创新研究,获批教育部教学组织研究项目;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合作,研究教材研发新模式,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合作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示范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并作为典型案例上报。三是支部评选为2022-2023年度学校先进党支部,但是与国家级样板党支部相比还有差距,高质量党建任重道远。

第三阶段,开展民主评议。每个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重点剖析:自觉学习是否能够长期坚持;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的劲头是否充足,是否存在躺平思想;把工作做深、做细、做优、做好的作风是否真正形成;对待学生的学习、生活,关心是否到位,师生教学共同体意识是否牢固树立。然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程序,进行评议。

闫卫阳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两会结束以后的支部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过去,支部党员团结广大教师,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取得系列突破性成果。展望未来,要认真学习领会高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的重要作用,从我做起,身体力行,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团结奉献,勇当先锋”的铁军精神,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