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380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各学院(部):

“‘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是我校特色活动之一。2024年我们将迎来第55个“世界地球日”, 为增强我校师生对当前环境问题的认识,共同致力于地球保护,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4·22地球日系列前期活动,旨在深入探索丰富的地球日理念,推动后续地球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战塑环保志如虹,共筑生态新征程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三、活动对象

河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各学院(部)在3月14日之前确定1名学生干部作为活动联络人,联络员于3月14日下午5:00之前加入联络员微信总群。(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以“学院(部)+姓名+手机号”实名入群)。活动开展时间:3月14日至4月22日。

                                             


五、活动内容

(1)妙笔生画绘绿意——地球日主题海报设计收集

通过收集参与者设计的关于地球日的主题海报并对其进行展示,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全校参与者珍惜地球资源的环保意识。

详细活动方案见附件1。

(2)载歌载舞庆华章——环保音乐节

利用音乐的力量,积极促进学校师生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内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此次音乐节,演绎环保主题的曲目,以此方式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内化与外化。

详细活动方案见附件2。

(3)纸落云烟寻芳华——拼贴地球创意大赛

采用创意拼贴的方式让参与者寻找日常生活中赏心悦目的自然风景,引导参与者发现自然之美,推动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参与者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详细活动方案见附件3。

(4)绿色塑料梦想家——塑料制品创意设计大赛

响应“全球战塑”主题,鼓励参与者回收生活中的塑料废品并进行二次创作,引导参与者关注塑料制品造成的自然生态破坏现象,激发参与者变废为宝、保护自然的意识。

详细活动方案见附件4。

(5)向绿而行创未来——低碳生活倡议书

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鼓励参与者关注日常生活中的环保点滴,倡导保护生态文明新风尚,号召参与者以实际行动投入环保事业,借此倡议全校学生低碳生活。

详细活动方案见附件5。

六、注意事项

每个活动每人最多参与一次。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地理与环境学院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大河经纬”“地环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学院负责人需将线上征集作品择优挑选出5项后汇总并打包为压缩文件,压缩包命名为:4·22地球日+学院。文件夹需包括该活动汇总表、报名表及作品。个人作品命名为:活动名称+学院+姓名。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屈利铭(老师) 0371-22152966

刘晓宁(学生) 17694931249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地理与环境学院

2024年3月13日

附件1“妙笔生画绘绿意——地球日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活动.doc 

附件2 “载歌载舞庆华章——环保音乐节”活动方案.docx 

附件3 “纸落云烟寻芳华——拼贴地球创意大赛”.docx 

附件4“绿色塑料梦想家——塑料制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docx 

附件5“向绿而行创未来——低碳生活倡议书“活动方案.doc


附件【已下载附件1“妙笔生画绘绿意——地球日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活动.doc次】 附件【已下载附件2 “载歌载舞庆华章——环保音乐节”活动方案.docx次】 附件【已下载附件3 “纸落云烟寻芳华——拼贴地球创意大赛”.docx次】 附件【已下载附件4“绿色塑料梦想家——塑料制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docx次】 附件【已下载附件5“向绿而行创未来——低碳生活倡议书“活动方案.doc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