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与规划学院成功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45
来源: 地理与环境学院

新闻作者乔新玉 王司曈  责任编辑赵 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环境与规划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年度主题“我和我的祖国”开展“读懂中国”微视频及文章征集活动,展示“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与真实感悟。

活动期间,我院学生深入挖掘“五老”同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程及奋斗精神,通过学习老教师们的事迹与著作,深刻感悟教育事业精神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创作。校关工委、校团委对我院上报作品进行评审,参赛选手孙太虎、刘思远、张帆的《读懂中国微视频》在微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在征文评选活动中,胡超的《读懂中国,感悟人生—我和我的祖国》与张家豪的《<感悟人生>有感》获得二等奖,王晓雨的《学习翟鸿模老师事迹有感》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深入挖掘学院“五老”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将活动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导学院学子在活动中切实感受中国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有利于青年一代了解党情国情,回顾历史、传承文化,树立良好学风院风。